成都IT商情网受资本关注 并购资金达百万

2010-08-28 10:45:15来源:西部e网作者:

  成都相当多的IT消费者习惯于先上IT商情网站查看行情后再决定购买商品,不过他们也许还不知道,几家老牌的成都IT商情门户网站正在经历外部资本的并购洗礼和重组转型。

  成都科技一条街业内人士昨天透露,有6年历史的“橡树网”已经易主,并经工商重新注册“二度开张”,并购金额估计在百万元规模。
 
  橡树网在成都IT业内小有名气,是成都第一家提供IT产品网上订购的公司。此次重组最大的出资方是北京一家以搜集“企业情报”为商业模式的知名网站,其次是成都道洋电脑超市和成都科技一条街管委会。空降而来的职业经理人李北杰透露,橡树网正在向B2B(商户对商户)电子商务模式转型,已开通“调货信息”频道,目前成都科技一条街3000多家商户有2/3都是其会员。

  业内人士还透露,成都另外一家著名IT商情门户网站“西域IT网”也受到了外来资本的关注。这家在东华电脑城内由第一批成都磨子桥商人搞起来的老牌网站,如今成为ZOL(中关村在线)全国大联盟的9家区域分站之一。业内所传,双方洽谈的并购资金接近100万元。据称,10月底,国外著名IT商情网站CNET以1500万美元现金收购中关村在线,这给“西域IT网”又带来了新的发展变数。

关键词: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