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书法伤不起!看四大“段子”书法

2015-04-08 14:07:4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最有名的书法作品不是兰亭集序,而是四大段子书法,网上莫名走红。它们分别是:杜甫能动、妇女之宝、好狗边上飘,还有心在情妇那。

中国最有名的书法作品不是兰亭集序,而是四大“段子”书法,网上莫名走红。它们分别是:杜甫能动、妇女之宝、好狗边上飘,还有心在情妇那。

1、杜甫能动

出门吃饭,见店内挂一墨宝,曰:“杜甫能动”。自觉内涵深邃,意境高远,韵味无穷。遂留念,与诸君共赏之。

\

段子:内天跟领导出去应酬,去一富丽堂皇的大酒店,进门就是一块古色古香的匾额,我脱口而出:“看!杜甫能动!”后来领导再也不带我出去了。

2、妇女之宝

\

这幅作品上的文字实际上是:宾至如归

3、好狗边上飘

\

风景这边独好,竟然看出“好狗”?

4、还有心在情妇那

山东博物馆的题字。经考证,题字者实为郭沫若先生。

\

段子:一对情侣在山东博物馆附近游玩,小伙子凝视着对面建筑上的字说:书法写得不错,并大声念叨:心在情妇那!女孩子说:你傻B啊,明明是:山东情妇馆,贪官的情妇都关在这里。这时一路人经过听到后,心想两个2B,不认得还在这里充学问,明明是心系情妇波。

关键词: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