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领先图片社交in app将挂牌新三板

2016-03-05 23:47:36来源:威易网作者:静宜

3月4日下午,国内领先图片社交平台in app在京举办2016年商业合作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in表示正式开启商业化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之路,展示和分享已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宣布in即将于3月挂牌新三板,借助开放的资本市场力量,构建新的生态格局。

3月4日下午,国内领先图片社交平台in app在京举办2016年商业合作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in表示正式开启商业化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之路,展示和分享已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宣布in即将于3月挂牌新三板,借助开放的资本市场力量,构建新的生态格局。

\
(in宣布即将于3月挂牌新三板。二级资本市场大佬,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正心谷创新资本董事长林利军,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等业界大佬通过视频的方式对in即将走向公开市场表示了肯定的态度,并看好in的未来)

移动互联时代,场景和内容成为新的营销趋势

上线以来,in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记录生活、分享乐趣、拓展个人生活兴趣圈的平台,不到两年的时间,在移动社交领域取得不菲成绩。现在,每天在in里上传的照片超过700万张,成为当下大量年轻人的选择。发布会上,创始人兼CEO清水姐姐用很多真实有意义的场景沉淀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表示2016年3月in的用户数已经破7000W,其中90%的用户数为女性。清水坦言:“我们希望能够在真诚而平等的基础上建立舒适,共赢的关系,这是我们的合作理念,我们希望与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建立这样真诚的关系。”

\

目前移动营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场景化营销以其自然、互动的特点及其对用户体验的充分保证,成为品牌社会化营销的重要切入点。目前,图片社交已经成为新的趋势。在国外,Instagram的商业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从2015年起,Instagram全面启动广告项目以来,这款图片分享应用已经吸引了很多活跃广告主,涵盖了娱乐、零售、电子商务、旅游、消费品和游戏等各个行业。根据eMarketer的报告,Instagram 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将分别达到15亿美元和28.1亿美元。而早在2014年第四季度Instagram上投放广告的品牌数已经超过了在Facebook。而最早在Instagram投放广告的品牌,如Michael Kors,Benefit,Daniel Wellington(正在洽谈),已经和in开展商业合作,表明了这些品牌都看好了图片社交在中国的潜力。

而in如何可以为场景营销提供怎样的商业红利,是业内人士关心的重点。创始人黑羽为此分享了千万级别用户在in上沉淀的海量生活数据,并表示目前in上已形成超过43.2亿条社交关系链,用户日浏览图片量1.6亿张,加上图片社交可视化能将品牌曝光和用户互动结合起来,这些都使in成为品牌进行场景化营销的优良土壤。

\

据黑羽介绍,in将通过在线实时图像识别引擎、多维关系链推算模型、用户全面信息画像等技术,不断强化挖掘生活场景大数据的能力,为今后商业合作提供无限可能。

in 市场总经理大伟则重点向与会嘉宾分享了in开展商业合作的思路和成功案例。他表示,移动时代营销场景的变化更加强调定制化、互动化和年轻化。in具有的独特调性和场景为商业合作新模式提供了不容忽视的亮点,即定制化互动和UGC center。以大量用户原创内容为中心,基于场景化的内容生产,定制属于用户和品牌独特互动模式,再通过社交分享向第三方平台辐射,让用户的参与度大大提高。 大伟特别强调了UGC的重要性。以之前和美宝莲的合作,当美宝莲和in不断开展合作的时候,in就成为了美宝莲的一个UGC center。用户在in里制作内容,内容不仅仅会in的用户的生活圈和美宝莲的品牌站下,得到第一次曝光,用户会通过in将内容分享到第三方平台,使品牌得到了二次传播。而美宝莲根据用户的内容可再次分享到第三方平台,如官方微信账号、电商平台、媒体平台等,进行三次转播。而在此产生的品牌曝光和用户互动,能大大提高用户对品牌的感知。

这样创新的合作模式在前期不同领域的初步尝试中均获得不错反响,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关注。例如首个在Instagram上发布广告的国际时尚奢侈品牌 Michael Kors,在国内也选择了in作为首个跨界合作对象。在此次新春活动中,Michael Kors将一只小猴与几款明星手袋组成个性贴纸。in 的用户们在玩转贴纸的同时将照片附上 #MonkeyAround# 标签,便可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创意。而新春小猴挂饰也同步在精选门店出售。活动期间产生数千万级标签图片,品牌得到大量曝光。还有与唯品会春妆节联合发起的抽奖活动,用户通过在in内抽奖获取口令,兑换免费打印照片机会或唯品会春妆套装,收获了超过预期两倍的成果。

\

合作伙伴看好in的未来 期待更深度的合作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来自欧莱雅大众化妆品部门数字营销总监系美宝莲品牌市场总监 Jessica Wang、阿玛尼美妆中国区品牌总经理 Yann ANDREA、唯品会营销副总裁冯佳路、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的视频留言,表达了对之前和in合作的满意,和未来对in商业化前景的支持与祝福。

之后in的合作伙伴,蓝标集团移动互联首席执行官潘飞也上台谈了自己对移动互联时代,品牌营销的看法。 潘飞说提到,目前在中国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在不断加大,品牌商在移动端广告投放的预算也在不断上升。根据eMarketer的预计,到2017年,中国移动广告在网络广告中的份额将接近2/3。未来三年营销体系将迎来彻底的重构,而图片是移动营销创新与变革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阿玛尼美妆数字营销负责人 Lee Li 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也通过视频分享了和in的结缘历程,表示in能提供的大数据和精准的用户画像对于他们非常重要。刚结束不久的互动合作,在in里沉淀了大量关于阿玛尼新品的UGC内容,更为销售咨询带来信息价值,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他们期待以后与in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发布会还邀请到了in合作方Daniel Wellington中国市场负责人Johnny Tan、多盟创始人兼蓝标CTO齐玉杰,WeMedia CMO 陈中,美宝莲数字营销负责人Rachel MIN与黑羽、大伟一起探讨移动社交场景下的品牌营销。面对营销环境的时代变化,in与品牌商、公关企划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移动营销有别于传统网络营销的新优势,为如何打造基于用户场景的互动和内容沉淀提供新思路。

in即将挂牌新三板,开启全新历程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先生(快的董事,主导快的和滴滴的合并),清水和黑羽一起走上台进行了破冰仪式。击碎冰罩的瞬间,也预示in引来全新机遇和挑战,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能够布下在下一个阶段的生态格局。

\

会议中,徐总和华夏资本管理董事总经理,私募业务创始人张倩和清水一起从行业的角度聊了新社交,新场景和新消费的前瞻。大家认为Instagram ,只有不到3000万的用户,被Facebook 收购10亿美金,以单个价值来估算,in7000万用户沉淀了极高的价值。相信in在登录公开市场之后,其所代表的商业价值和市场价值会给大家呈现一个平台型公司的前景。

关键词:图片社交in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