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件升级性能强 安卓机不卡不热不是梦

2016-03-08 10:43:3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三星果断洞悉到了安卓系统卡顿根源问题,在2015年推出的全新手机S6系列手机和Note5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一款叫做“智能管理器”的系统软件。

从最早的大哥大,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手机被赋予的功能,越来越多。然而,越来越多的功能,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不少的问题。

美梦被烫醒 发热卡顿如何救赎

相信大部分手机重度使用用户都遇到过用着手机睡着的情况。比如说男生在睡觉之前看会儿电影或者视频,结果看着看着睡着了。女生睡觉前看电视剧或小说,看着看着睡着了,这时候保持常亮状态的手机,被身体触碰到屏幕,一些自启动的软件会在这时候被唤醒,手机发热量急剧增大,发热大的时候甚至能把用户烫醒。

\

更有甚者,手机揣在口袋中,不一会儿便觉得发烫,拿出来一看,感觉得有50度,电量还掉了不少。小编在出差过程中屡次出现这种情况,真的十分不便。对于重度手机使用者来说,手机没电犹如天塌地陷。

说到这里,有一句顺口溜一样的吐槽,不得不提“安卓手机,越用越卡。”这句话甚至已经成为了众多无知果粉嘲讽安卓机用户的口头禅。什么1G内存的iphone吊打4G内存的安卓机等言论层出不穷。

且不谈IOS手机和安卓手机之间的恩恩怨怨,毕竟真假后台这一项就能够让安卓用户完爆IOS。就安卓机发热和卡顿的这一项,就让无数安卓粉丝费尽头脑。在之前很火爆的刷ROM和一些第三方加速软件,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卡顿的情况,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卡顿和发热情况依然无可避免。甚至有些加速软件的存在就是造成发热和卡顿的罪魁祸首。这些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让安卓手机阵营很是烦恼。

当然,谷歌也看到了这些问题,底层虚拟机模式的调整确实提高了一定的运行速度,但是作为一款主打开源的系统,安卓还是对APP太过从容,虽然我们的内存从512MB到1G、2G、3G再到现在的4G,因为APP们的无情占据,内存使用率适中居高不下。所以厂商自身的系统和软件优化实力则成为了解决安卓系统痛点的关键。

大厂做表率 FOTA复活老机型

作为最大的安卓手机厂商,三星果断洞悉到了安卓系统卡顿根源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措施。在2015年推出的全新手机S6系列手机和Note5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一款叫做“智能管理器”的系统软件。

\

在这款系统软件上,我们可以管理电池、内存、存储空间。当然最重要的功能是可以管理应用程序的权限,还可以对管理应用程序的行为。配合内存管理中的内存释放功能,可以让手机系统一直保持清爽。在去年的调研中,小编对身边的S6系列手机用户和Note5用户进行采访,他们对“智能管理器”这项功能都给出了好评,纷纷表示这款应用完爆了第三方加速应用和电池管理应用。

正是用心的优化和全新的设计,让S6系列手机和三星Note5手机能够在2015年,惊艳了整个市场。

然而作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厂商,老机型并不能抛弃不管。面对纷繁复杂的老款机型,三星将这款机智的“智能管理器”应用推送到了70多款老机型产品上,可以说复活了一大批老款机型。

\

通过FOTA手段,三星将全新的系统推送到了这70度款老机型产品上。FOTA,

Firmware Over-The-Air的缩写,意为移动终端的空中下载软件升级,指通过云端升级技术,为具有联网功能的设备提供固件升级服务。正是这种简单易操作的技术,使得老机型获得新生,当然这种升级形式已经广泛的应用于IOS和安卓机上,当然在安卓机上的升级体验,要比IOS升级的体验强不少。值得注意的是,老机型在固件升级后获得的应用叫做“内存管理器”。

智能管理 完美解决安卓之殇

智能管理器,具体智能在哪里?下面我们详细讲讲。

智能提醒,如果安装了不规范的APP,智能管理器检测到了这一过程,就会对用户发出警告,告知用户这个APP不靠谱,这时候用户可以选择卸载或者其他操作来规避风险。同样的,如果某款使用中的应用耗电量出现异常,智能管理器也会提醒我们这款应用的耗电量占比异常,用户最常使用的QQ和微信在使用过程中都会提示耗电异常。

\

智能释放,在智能管理器中的内存管理中设计了智能内存释放机制,可以做到将不常用的应用后台,智能的释放掉,让内存时刻保持清爽。当然我们也可以进行手动释放,达到更清爽的程度。同时,智能管理器会统计7日内使用较少的APP应用,提示用户是否可以删除这些程序,为存储空间“扩容”。

解决了APP后台堆积的问题,耗电快的问题也就解决了,随之解决的是发热问题。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手机发热的热量一定是由CPU等部件发出的,而这一切的源头则是电池的电量。也就是电池的电量转化成热量的过程,虽然热量是无用功,但是确实消耗电池电量的主要问题。解决了发热问题,电池的续航也就得到了相应的提升。

\

当然这些只是可能只是待机的情况,但是系统升级后的优化可不仅仅是这么一点。针对系统的优化、针对一些应用的降频等细节的处理,让三星手机在运行游戏或者看视频的时候不再有明显的发热情况,续航时间也明显上升。

我们在美梦中的时候,再也不会被手机烫醒了呢!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发布的三星S7系列手机上,有一项“优化黑科技”可以在屏幕较亮的情况下观看视频17小时!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项黑科技的原理,但是根据最近三星的更新情况和更新侧重点来看,应该是一项关于优化的黑科技。

写在最后:三星作为智能机第一大厂,从优化的理解上给出了对于安卓机常见问题的完美解决方案。然而毕竟只是针对自家机型的设计,很难覆盖到所有的安卓机产品上。不过,目前三星大部分手机已经能够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对手机进行优化,告别过去的卡顿与发热。是时候换台三星手机了,不然就拿出你的老三星升级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