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在优酷开设自频道 官方带你看不一样的四川

2016-03-09 14:42:0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四川省政府官方自频道“百部看四川”在优酷正式开通,成为首个落户合一集团合频道的政府宣传单位。“百部看四川”作为四川省的官方宣传频道,将用视频的形式,将生动的人物形象、精彩的故事情节、幽默的语言技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起来……

近日,四川省政府官方自频道“百部看四川”在优酷正式开通,成为首个落户合一集团合频道的政府宣传单位。“百部看四川”作为四川省的官方宣传频道,将用视频的形式,将生动的人物形象、精彩的故事情节、幽默的语言技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起来,多角度展示四川形象,传递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筑梦中国正能量。

首批自频道节目《默克尔与宫保鸡丁》、《妈妈的跷脚牛肉》和《盖世绝技——四川盖碗茶》等以已被大家熟悉的川味美食视频打头阵,每一道菜讲述一个故事,邂逅不一样的四川,体味其中耐人寻味的美。如《默克尔与宫保鸡丁》讲述了对川菜情有独钟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成都亲自学做宫保鸡丁的故事,通过镜头传递了川菜的喷香和川人的包容。《妈妈的跷脚牛肉》则是讲述苏稽古镇有一座古桥,百年前的巨石至今仍横卧在峨眉河上,因一碗翘脚牛肉,美名远扬。一位母亲为在外拼搏过年回家的女儿准备了一碗跷脚牛肉,为了家人团聚的笑颜,更是为让女儿找回属于家的味道。《盖世绝技——四川盖碗茶》则是通过了工作了近40年的茶艺师之口,讲述蜀中饮茶的独特方式,独特的盖碗茶具,体现古老巴蜀文化桓定不迁的传统和恒久迷人的魅力,体现了巴蜀人一种特殊的生活情趣。四川是五彩斑斓的,红的热情,白的恬淡,蓝的神秘,绿的活力,通过四川省政府优酷自频道“百部看四川”让大家邂逅斑斓四川,感受川菜美味同时也了解川人品格。

“百部看四川”自去年7月开始向全社会征集“讲述四川故事、传播中国精神”的微视频、创意,共收到了190多部视频、69个脚本。经过专家评审的评选,选定了10多个剧本投入拍摄,制作成5分钟左右的视频讲述着四川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示四川的人文资源、历史传承、美食美景、发展成就等。

多地政府将陆续在优酷开通官方自频道,成为合一集团合计划伙伴官方视频频道。官方自频道旨在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地方文化底蕴、自然风情和展变化,更多的了解中国,快来优酷自频道吧。

关键词:四川优酷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