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亮相西安 欲打造西北部创业旗舰

2016-03-11 17:59:56来源:中新网作者:

3月11日,腾讯众创空间正式在西安亮相。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腾讯众创空间运营总监李涛、国源创客董事长梁海冰等嘉宾,共同宣布了落户于落户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的腾讯众创空间(西安)。

3月11日,腾讯众创空间正式在西安亮相。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腾讯众创空间运营总监李涛、国源创客董事长梁海冰等嘉宾,共同宣布了落户于落户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的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这个计划打造成为我国西北部创业旗舰的众创空间将在今年6月正式开园,并接受创业者的入驻孵化申请。

\

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布局情况

据了解,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是腾讯公司与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和西安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为大众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立体化全要素创业服务的众创空间。

激活西北部“互联网+”创新创业

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介绍,西安拥有17所高校,131家高科技科研机构,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腾讯众创空间落户西安,将成为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中最具代表性的“超级孵化平台”。“西安市政府引入腾讯众创空间,并作为重点扶持的创新创业项目,主要是看重腾讯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核心能力,希望依托腾讯在西安打造全要素、立体式的创业生态圈。”据透露,入驻腾讯众创空间(西安)的创业者,可以享受西安政府面向创新创业的22条扶持政策,包括为创业团队减免6个月-3年的办公租金,以及对创业培训进行补贴。

此外,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还将与碑林科教文化资源和优势产业融合、渗透,裂变出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商贸等垂直领域,在广阔的虚拟空间创造更多价值,引领发展知识密集型产业,打造强劲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并树立成城市“互联网+”双创新地标。

五大核心能力打造创业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众创空间不久后将在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安创新设计中心落地,这也是在全国规划布局25个腾讯众创空间中,以及腾讯继开放战略实施以来在全国开放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腾讯众创空间(西安)一期位于南二环中段69号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共计7层,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腾讯众创空间运营总监李涛介绍,将通过腾讯开放平台线上和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致力于打造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在西安本地从事创业投资和企业孵化17年的国源创客董事长梁海冰认为,腾讯众创空间是4.0版本的创业孵化器:创业孵化器的1.0时代只提供物理空间,2.0时代在物理空间de基础上增加了引导性投资,3.0时代则是基地、投资加创业辅导,而4.0时代则是全要素、立体式的孵化。“创业是全方位、多要素、多维度的事情,腾讯众创空间符合创业者的实际需求,把创业者、投资者、企业家、政府等不同的资源聚合在一起,形成开放平台,既是一个工作空间和网络空间,也是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的空间”。

关键词:西安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