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孕妈专车上线:定制服务 保障全升级

2016-03-16 16:54:15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3月16日消息,神州专车今日宣布,联合公安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推出中国首部《孕妇专车安全服务规范》,同时推出国内首个孕妈专车产品——神州孕妈专车。

3月16日消息,神州专车今日宣布,联合公安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推出中国首部《孕妇专车安全服务规范》,同时推出国内首个孕妈专车产品——神州孕妈专车。

《孕妇专车安全服务规范》以孕妇安全出行为核心,在车辆、司机、服务和保障等四大方面制定科学、严格的标准,为孕妇出行用车提供行业指导标准。神州专车同时推出的孕妈专车,严格依照《孕妇专车安全服务规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细化和升级,从四大维度保障孕妇的出行安全,为其提供贴心、高品质、极致的专车体验。
例如,在车辆上,神州孕妈专车全部为价格15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型,车龄3年以内;车内配备呕吐袋、腰枕、胎教光盘等物品,并备有孕妈专用车贴,以告知车内载有孕妇,提醒周围车辆小心驾驶;司机方面,除了全部为3年以上驾龄的专业司机,保证严审无犯罪记录,还要接受医疗救助培训,熟悉孕期基本医疗救助常识。另外,神州孕妈专车要求司机平稳驾驶,且车速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车内温度控制在22℃等。

\

\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樊汉国在发布会现场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合神州专车共同推出《孕妇专车安全服务规范》,从交通安全的角度提出了关于孕妇专车的安全服务规范,从而引领整个行业为广大孕妇提供更安全、更专业的互联网专车服务。”

\

神州专车CEO王培强也表示,“孕妇属于特殊群体,她们在出行过程中处于弱势,其出行安全保护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神州孕妈专车正由此‘应孕而生’。”

\

据报道,2016年恰逢“金猴年”,又是二胎开放的第一年,预计全国将有2800万孕妇,创近年孕妇数量之最,而市面并没有一款真正面向孕妈的专车产品,其出行面临诸多不便,甚至可能发生各种安全事故。

\

\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神州孕妈专车采用“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定制服务模式,针对孕妈这批需要特别照顾的弱势群体,精心设计高品质出行产品,一方面为孕妇的安全出行提供专业保障,引领专车行业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推动整个社会关心孕妈出行,倡导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