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获3000万美金A+轮投资 凤凰祥瑞领投

2016-03-23 17:45:4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3月,小牛电动所属牛电科技公司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A+轮投资,由凤凰祥瑞领投。截至目前,牛电科技A轮共计完成8000万美元,即超过5亿人民币的融资。是国内智能硬件、新出行领域总融资额度最高的互联网创业公司。

2016年3月,小牛电动所属牛电科技公司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A+轮投资,由凤凰祥瑞领投。截至目前,牛电科技A轮共计完成8000万美元,即超过5亿人民币的融资。是国内智能硬件、新出行领域总融资额度最高的互联网创业公司。

\

牛电科技现有投资方包括了GGV、IDG、红杉资本、梅花天使、明势资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以及新加入的凤凰祥瑞等一线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完成后,牛电科技也成为了国内继小米科技、滴滴打车、微信后A轮前融资最多的创业公司。

投资机构追逐的“宠儿”

作为国内7200万众筹第一记录保持者的小牛电动,除了每次在其官网上开放购买引发了用户抢购外,同样也是投资机构追逐的热点。在2015年以5000万美金的“天价”A轮融资后,小牛电动以半年5万台整车、2亿元销售的成绩给了资本市场充分的信心与保证。

如今的新一轮融资,再次让小牛成为投资机构眼中的“宠儿”。2015年末受到经济下滑以及市场情绪影响,第四季度风险投资急剧降温,国内许多互联网创业公司面临了巨大压力。一方面,我们目睹了大批O2O、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领域的创业公司“倒下”,另一方面,小牛电动却“另辟蹊径”,以出行领域为目标,用智能载具作为切入点,成功博得了行业的眼球。

作为本轮领投者的凤凰祥瑞负责人杜力认为,新出行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并且小牛电动仍然是2016年最被看好的创业项目之一。同时,小牛电动积累了大量用户粉丝群体,业务拓展空间广阔,除整车销售外,未来在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共享经济领域想象空间巨大。

\

新一代小牛电动呼之欲出

随着小牛电动N1的发布与热卖,小牛电动新一代产品仿佛已经呼之欲出。在牛电科技官方的声明中不难发现,目前牛电科技对融资使用最大的“开销”就是新产品研发,而官方声明中也毫不避讳的提到,新的融资将更好的有利于牛电科技整合国际顶尖设计研发团队,打造一款超一流的新产品。

在经历了2015年创业爆发期后,2016年经济大环境让不少投资机构被创业公司或二级市场“套牢”,现如今包括投资机构与行业大佬普遍呼吁各创业公司“早备钱粮,时刻准备过冬”。

\

没有好的产品,融资就变得困难是既成事实。在被资本“寒冬季”裹挟下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中,小牛电动无疑成为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接下来,获得新一轮融资后的小牛电动能否再次提供具备“不可替代价值”的优质产品,将成为其更加长远的目标。

关键词:小牛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