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升级座驾调查:注重实用性性能

2016-03-28 11:44:31来源:威易网作者:

你升级过自己的座驾么?对爱车不满意之时,是选择直接换车还是升级车辆的某些外观或者性能?当然,升级汽车还是换车,考虑的还有车辆本身的使用年限,以及对于车辆本身的认同程度。

你升级过自己的座驾么?对爱车不满意之时,是选择直接换车还是升级车辆的某些外观或者性能?当然,升级汽车还是换车,考虑的还有车辆本身的使用年限,以及对于车辆本身的认同程度。

瓜子二手车最近公布的《座驾升级调查(2015)》报告指出,为提升对于车辆的满意度,超过四成的用户会选择对自己的原车进行升级。从瓜子二手车调查数据来看, 选择升级车辆的用户普遍注重升级汽车的实用性性能。如更换汽车座套、升级刹车系统,注重汽车导航功能。

此次座驾升级调查的主要结果包括:

1、对汽车不满意的用户中,不满性能的用户居多。根据调查数据,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对自己的车辆并满意。而这其中,对车辆性能不满意的居多,占近三分之一,对车辆的内饰不满意的用户也接近三成。另外还有接近四分之一的用户对车辆的外观不满意。

\

2、内饰升级需求较大。调查显示,为提高满意度,有超四成的用户打算原车升级。对于要进行原车升级的用户,多数人选择率先升级车辆的内饰,占到40%,其次才是升级车辆的性能,再次才是车机,而只有10%的用户会选择升级车辆的外观。

• 内饰升级:座套需求最旺。从具体内饰的升级上来看,用户对于座套、真皮座椅、方向盘套和坐垫的需求选择相差不多,选择都超过一半,但其中需求最多的是汽车的座套,超过三分之二的用户选择更换座套。

• 车机升级:信赖原厂,注重导航功能。在车机的升级上,超过一半的用户会选择原厂的车机来升级,另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会选择较好的后装品牌。而升级车机功能的具体选择上,超过八成的用户最关注的是导航功能,其次超六成关注音乐功能。

• 性能升级:刹车系统最受关注。而对于性能升级方面,63.33%的用户选择升级刹车系统,其次是改装发动机,而后才是改装变速箱和改行车电脑。

• 外观升级:偏爱车辆镀膜。在外观升级方面,60%的用户会选给车辆镀膜,另外还有近五成的用户选择车贴,再次才是外观套件和刷车漆。

3、用户普遍在升级车辆意愿的花费并不高,但这也与用户偏向升级车辆内饰的选择相关。调查显示,近一半的用户在升级车辆的愿意花费范围是3000-5000元,只有三分之一的用户升级车辆愿意花费5000元以上。

\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