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 北京 2016 “移动医疗健康创新论坛” 布局下一个行业“风口”!

2016-03-29 11:29:18来源:威易网作者:

有数据显示,该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7亿,用户规模1.27亿。BAT巨头纷纷入场布局,融资规模越来越大,平安好医生、微医集团、丁香园、春雨医生、好大夫、寻医问药网6家独角兽各怀绝技,独霸一方,各类创业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登场。

过去的2015年,移动医疗行业着实火了一把。有数据显示,该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7亿,用户规模1.27亿。BAT巨头纷纷入场布局,融资规模越来越大,平安好医生、微医集团、丁香园、春雨医生、好大夫、寻医问药网6家独角兽各怀绝技,独霸一方,各类创业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登场。    

\

目前,医药产业智能化已进入中高速发展期,虽然传统的医疗壁垒逐渐被打破,但国内医疗环境仍然存在诸多痛点。一方面,基础医疗拥有三甲资源,另一方面,二、三线城市大病诊断资源不足,基础就医难,资源分配存在问题。人们在医疗上的需求以及现实中医疗条件的不足形成冲突,使得医疗健康信息化市场已然成为一片蓝海。据IDC发布的中国医疗卫生十大IT趋势指出,移动医疗将成为医疗机构重点建设的IT系统之一。

\

去年,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相继发布“深化医改”、“健康中国2020”、《“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行动纲要》等多项政策、规划与指导性文件。进入2016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正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

作为实现深化医疗改革、健康中国计划的核心力量,智慧医疗、大数据、互联网+等如何更有效地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如何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之间寻求更好的发展,探索出更合适快速发展的模式……在4月29日举办的GMIC北京2016移动医疗健康创新论坛,将就“崛起中的新兴医疗”、“重构医疗生态”、“智慧医疗的未来”等话题,邀请行业精英人士展开讨论,力求解决传统医疗行业痛点、实现跨界创新。

移动医疗健康创新论坛亮点:

当传统医疗遇上移动医疗

  • 1. 探讨如何透过移动医疗产品改善就医理念;
  • 2. 挖掘如何以移动医疗产品满足公众就医需求,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问题;
  • 3. 与业界专家对谈,探讨以线下资源对接移动医疗平台的新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