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滴滴代驾份额占六成 e代驾全线失守

2016-03-29 14:06:1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 研究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滴滴代驾占据六成市场份额,上线仅半年时间即火速超越对手e代驾成为行业霸主。报告同时显示,e代驾TOP10城市的用户占比仅为三成。

      近日, 研究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滴滴代驾占据六成市场份额,上线仅半年时间即火速超越对手e代驾成为行业霸主。报告同时显示,e代驾TOP10城市的用户占比仅为三成。这说明,e代驾在一二线城市已失去主导地位。

     据悉,滴滴代驾自去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业务规模飞速发展。截止目前已经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注册司机达218万,日订单峰值为52万。


\

 
        业内人士分析,滴滴代驾迅猛成长首先取决于滴滴平台优势。滴滴杀入专车市场并非最早,但却凭借已有的出租车用户,以及移动支付方面的便利迅速占领市场;此后滴滴为提高中低收入人群出行质量的快车也以绝对领先优势成为霸主。受益于滴滴快车、滴滴专车庞大的车主群体,滴滴代驾用了很短的时间就赶超对手,成为行业领导者。“从本质上看,滴滴是以移动出行生态与某个行业单一模式的竞争,输赢在起跑线已定。”

      与此同时,滴滴代驾在行业内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拉动市场需求。去年10月,滴滴代驾与上汽通用安吉星达成战略合作切入高端市场,通过技术手段打通后台,为上汽通用的车主们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一键叫代驾”服务。

      去年11月,在贵州省政府的指导下,“喝贵州白酒,送滴滴代驾”为主题的大型品牌营销合作活动上线。贵州白酒企业与滴滴出行集团还将在数据采集、数据引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滴滴代驾事业部大数据资源以及数据分析能力,合作搭建贵州白酒大数据营销平台。

      为了进一步拓宽代驾应用场景,滴滴代驾发布了全新的战略计划“代驾+”。今年1月12日,滴滴代驾“市内包司机”服务正式上线,主要为用户提供商务代驾、旅行代驾、上下班代驾等多元化需求。该服务正是滴滴“代驾+”计划的第一期项目。随后,滴滴“代驾+”计划还将围绕司机逐渐开拓代保养、陪练、代泊车等应用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代驾在司乘安全、服务保障方面的优势也赢得了市场口碑。据悉,滴滴代驾与平安保险合作并购买代驾平台责任险,保险范围涵盖了车上乘客人身伤害、车辆损失、第三方损害责任等。用户保险既有人身保险也有车损保险以及第三方责任险。滴滴代驾平台上诞生的每一笔订单,都可以享受保险保障。此外,滴滴代驾司机上岗服务还必须携带工牌,后备箱垫,坐垫套,手套,马甲等五件套,树立了行业服务新标杆。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