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 云智慧推出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2016-03-30 11:11:22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国内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商,云智慧顺应IT技术发展的大趋势,先后推出了监控宝、透视宝、压测宝三款产品,共同组成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51CTO记者有幸参加了此次“聚变——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发布会”……

过去几十年里,软件、硬件和系统集成一直主导着IT行业,是这个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伴随云计算时代的到来,整个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IT架构在企业里逐渐瓦解,基于云技术的IaaS、PaaS、SaaS使得企业更加灵活。在这样的背景下,IT应用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展现的形态都发生了重大变化。

作为国内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商,云智慧顺应IT技术发展的大趋势,先后推出了监控宝、透视宝、压测宝三款产品,共同组成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51CTO记者有幸参加了此次“聚变——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发布会”,并采访到云智慧产品总监陆兴海先生以及云智慧售前总监肖澍先生。

从技术到应用再到业务价值的演进

陆兴海在讲述云智慧的产品发展路径时说,自2009年底,云智慧陆续推出了监控工具监控宝、性能管理平台透视宝、性能测试平台压测宝和移动自动化测试平台。在最初的两年时间,云智慧主要关心影响应用性能的内外因,针对技术提供服务支持。2013年,随着用户体验需求的提升,重心由技术转移至应用体验上,提升页面性能的管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他们开始理解、探索、运用互联网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去做一些实际的项目,企业IT需求日趋多样化,如何保障每个企业的业务高效运营,提升业务价值,成为云智慧发展的新目标。

目前,云智慧面对的客户既有大量中小型的互联网企业,也有BAT、华为、国家电网等世界五百强企业,遍布互联网及金融、制造、广电、政府等传统行业。如果说互联网企业要求高,需要极智极简的好工具,那么传统的行业相比来说要求更高,尤其是银行、保险公司、政府行业,而云智慧解决方案的发布意味着他们已经具备了服务中、大型企业客户的能力。

什么是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此次云智慧发布的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是什么?在发布会现场,云智慧技术副总裁刘国强先生为我们展示了下面这张图:

\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企业传统IT架构同样面临着转型的严峻考验——用户体验前置、IT基础设施广泛云化、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传统IT模式逐渐被DevOps所取代。

云智慧通过构建提升运维自动化的IT全栈性能监控工具监控宝、面向业务运维的端到端性能管理平台透视宝、基于真实业务场景的大规模性能测试平台压测宝和满足移动持续研发和敏捷交付需求的移动自动化测试平台,并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把IT系统的性能数据和企业业务数据实现关联,组成了贯穿应用全生命周期的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并在实现性能监控,性能管理,性能测试以及移动自动化测试的同时,云智慧携手安全厂商加入了安全防护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产品服务。

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以业务持续健康增值为目标,通过洞察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全面增强企业的IT运维、业务运维、业务运营、组织服务和商业决策等五项核心能力,让IT真正成为企业互联网+成功转型的性能引擎。

\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参会者讲解云智慧性能监控图

\
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性能测试图

基于真实业务场景与用户行为的压力测试

在专访中,陆兴海针对性能测试向记者介绍到,云智慧基于真实业务场景与用户行为的压力测试产品,专为当今测试的节奏和复杂度而生,从6周到6小时甚至6分钟,彻底改变了传统压测理念。目前,云智慧拥有覆盖全球的压测点,压测点部署在云端,模拟来自各地域用户接入后台所带来的流量和压力,测量真实的用户体验。此外,云智慧在提供性能测试时,除了采用云智慧自有的压测点,一方面也可与云服务商合作,通过服务商无限扩展能力使用国外压测点;另一方面假如客户公网上有闲置的资源,也可使用用户私有的压测节点进行测试。
专业的服务团队做后盾

产品是基础,服务是保障,只有强大的服务能力才能保证解决方案得到成功实施。作为服务团队负责人的肖澍表示,云智慧组建了专业的售前技术支持团队、项目实施故障处理技术支持团队,以及为采购客户提供产品支持与跟踪的服务团队,帮助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总结出一些方法。此外,他还表示此次发布的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对于小型,中型,大型企业都适用,方案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满足客户需求。

写在最后

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的发布,解决了云计算快速发展和用户体验前置给企业IT带来的挑战,帮助广大企业向互联网+顺利转型,而拥有丰富的大型企业服务经验的CDN性能技术专家和市场营销专家新任总裁刘洪涛先生的加盟,也大大增强了云智慧业务体系的实力,并将带领云智慧的营销服务团队,走得更快更稳。

关键词: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