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编辑手把手教iPhone用户如何防骚扰电话

2016-09-28 11:20:25来源:威易网作者:

试问iPhone用户,会不会在看到安卓用户所使用拦截软件时感到羡慕?不能防骚扰已经成为iPhone用户的痛点,由于iOS不对三方开放通讯接口,所以拦截app难以入驻iOS平台...

试问iPhone用户,会不会在看到安卓用户所使用拦截软件时感到羡慕?不能防骚扰已经成为iPhone用户的痛点,由于iOS不对三方开放通讯接口,所以拦截app难以入驻iOS平台,于是苹果用户群体便成了骚扰电话重灾区,这一切从iOS 10发布被正式打破。iOS 10开放了数据端口,通过第三方app终于可以实现骚扰电话拦截功能,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如何实现,我们就在这里逐步解答。

并不用换iPhone 7 升级至iOS 10

首先要进行说明的是,虽然发布会是iPhone 7和iOS 10同步发售,但是拦截功能并非只有iPhone 7才能实现,所用的手机只要能顺利升级至iOS 10及以上版本就可以享受接口开放特权。所以,这里第一步就要进行iOS 10升级。这里要友情提示一下,手机容量较小的用户需要腾出一定存储空间来进行升级。

\

其实,iOS 10除了通讯接口开放之外,还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全新体验。例如,通知界面解锁改进、Siri支持三方app呼叫、iMessage全新改版,原生大体积app等可卸载等。相信果粉们除了体验来电拦截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对新功能把玩一番,这次的升级苹果表现出很大诚意,尤其是对国内用户来说,给出结论就是绝对值得升级。

选择一个拦截神器

安装好iOS 10之后,我们就要进行下一步骤:选择一款靠谱的app进行拦截。出于隐私考虑,所以第三方app智能通过系统所提供的接口,预先将定量的号码和对应的识别结果写入系统内部的数据库中,来电时,系统会根据预设的号码进行识别。有限的预设号码对于来电识别的效果存在一定局限,因此第三方app的号码库的质量对于能否实现最大限度识别陌生来电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选择一款合适的app就十分关键。

\

触宝电话的优势所在就是庞大的号码库建立,经过累计触宝电话的用户群体已经达到3亿,日活5000万用户在使用触宝电话进行沟通时,也是一个对数据进行更新的过程,鉴于产品在通话类软件的领先地位,值得信赖。

简单几步 下载-安装-设置攻略

在选定过app之后,我们只需要简单几步就可以轻松实现设置并且正常使用。在全新iOS 10 app store中寻找触宝进行下载安装,数秒之后就可以完成安装。在首次登陆时,触宝就要求手机号码验证,只需要等待片刻将验证码输入即可正常使用。触宝主要功能有免费网络电话和电话拦截等,iOS 10本次也对三方网络通话app开放接口,所以漏接等情况也不再会出现。当然,来电拦截功能更受到备受侵扰的用户喜爱,在使用之前我们需要在iPhone中进行设置。

\

点击设置-电话-来电阻止与身份识别,触宝电话选项就已经躺在那里,只需要进行勾选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以上步骤在触宝中也给出了用户详细说明,一步步执行即可。为了更加精准地进行来电识别,触宝后台将自动对于最新最高频的骚扰号码进行更新,每日优化预设号码库,显示“骚扰电话”、“咋诈骗电话”、“推销电话”或“房产中介”等提示信息,最大限度地让用户放心接听每一个电话。

守株待兔 骚扰电话拦截成功

万事俱备,我们只需要测试结果,等待骚扰电话的过程还有点漫长,有点守株待兔的意思。第一个骚扰电话打入,正式代表着触宝的骚扰电话拦截功能正式起效。触宝这里会对骚扰电话的类别进行区分,房产中介、骚扰电话、诈骗广告在打入时会有明确标识,用户可以在接通电话之前就了解相关信息,选择权全部交给用户。与iOS 10全新搭配,拦截骚扰电话成为现实值得让我们苹果用户得到了最接地气的实用功能,这里要感谢苹果大大和触宝这样优质的app提供方。骚扰电话?不好意思,再见。

\



 

 

关键词:触宝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