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王伟:海信电视在大屏市场全面超越索尼

2020-01-15 17:28:3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整体彩电行业表现低迷,但没有沉沦,更不是没有希望,反而是亮度突出、热点不断。”在1月14日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王伟公布2019年海信电视成绩单...

“2019年整体彩电行业表现低迷,但没有沉沦,更不是没有希望,反而是亮度突出、热点不断。”在1月14日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王伟公布2019年海信电视成绩单:一举拿下全渠道品牌份额市场第一等10个“第一”。对比以往,海信2019的第一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在王伟看来,2019年彩电市场品牌之间距离拉开、现象级产品超过往年,大屏换代趋势加快。如果说整体彩电市场的年度关键词是“震荡和变革”,而海信视像的关键词是“创造”。

\

2019年,海信多款创新电视产品在业内大放光彩,成为行业“爆款”。这一年7月发布的全球首台叠屏电视U9,将液晶电视对比度从万级到10万级;8月发布的国内首台社交电视S7, 首创六路视频电视社交新玩法;12月发布的全色激光电视L9,是首个达到BT2020未来电视色彩标准的产品。

从市场份额来看,2019年海信电视再次收获第一。“虽然十几年来,海信电视一直高居市场榜首,但2019年意义不同。”王伟表示,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12个月,海信电视线下销售额占有率全部超过20%,全年达到21.09%。这是中国平板电视兴起20年来,第一次有品牌超越20%,突破了平板电视发展史的份额标杆线。

另外,面向年轻用户的海信全新互联网电视品牌VIDAA拿到了两个宝贵的“第一”:一是互联网电视品牌销量增幅第一,一个是店铺好评率第一。“这两个第一是我们坚持品质,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换来的反馈。”

\

彩电市场正在加速进入大屏消费时代,无论在55+、65+、75+还是80+领域,海信在大屏电视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全部高居行业第一位,在大屏市场全面超越索尼,真正彰显出中国品牌的实力。

海信能够在大屏争夺战中收获颇丰,激光电视无疑是最大的利器。从2014年-2019年,激光电视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81%。“还没有一种新兴显示技术表现出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王伟表示,2019年海信激光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89.7%,80+市场占比超过40%,激光电视80L5牢牢占据年度产品畅销榜第一的宝座。

\

而在海外市场,在海信“大头在海外”的战略布局下,2019年,海信电视在全球市场的销量突破了2000万台,海外市场的销量超越了国内市场,不仅中国市场,而且在海外市场中的南非、澳洲、日本市场,海信电视的销量均收获了第一。

此前,海信发布的互联网电视白皮书显示,2019年,海信全球互联网电视用户已超过5000万,其中中国家庭3901万,海外家庭1226万,用户数为全球第一。预计2020年海信全球互联网电视激活用户将达到6500万。


 

关键词:海信王伟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