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直达服务,让你的应用脱颖而出

2020-05-29 16:29:00来源:威易网作者:

以汽车资讯类App来说,接入内容直达服务后,用户搜索某款车型,就可以匹配到应用中所有相关车型的内容,从而大大提高应用内容的曝光率。

在应用市场上架一个新应用,模糊搜索应用时,很难匹配到你的应用,怎么办?

新应用上线一段时间,用户使用量不高,怎么办?

别担心,内容直达服务可以解决你的困扰。

什么是内容直达服务?

以前我们在应用市场搜索应用,是基于应用的名称、描述和关键词来搜索,而内容直达服务可以基于应用内部的内容来搜索,并将匹配的内容以卡片形式直接呈现出来。

以汽车资讯类App来说,接入内容直达服务后,用户搜索某款车型,就可以匹配到应用中所有相关车型的内容,从而大大提高应用内容的曝光率。

\

内容直达服务有哪些使用场景?

华为致力构建统一的内容接入和内容分发平台,通过此平台,使用户可在华为应用市场、负一屏(规划中)等终端全场景流量入口中直接获取和快速体验丰富、精准的场景化内容。

快应用中心

用户进入快应用中心,输入搜索关键字后,即可获取所有快应用中适配的内容。

\

应用市场“内容”频道(2020年Q2)

用户打开应用市场,输入搜索关键字,切换至“内容”页签,即可获取所有包含适配内容的快应用和原生应用。

对于原生应用,如果用户已经安装,点击内容直接打开应用对应页面;如果用户没有安装应用,将打开应用内容页的HTML5页面,在用户查看页面时引导用户安装应用。

\

更多使用场景

后续还将陆续开放 负一屏、浏览器 等流量入口,使用户能更快、更准确获取到所需的应用内容和服务。

如何接入内容直达服务?

1、定制展示内容的卡片

内容直达服务根据应用所属垂类,定制了对应的卡片,开发者可以根据应用类别,定制对应的卡片。

\

汽车类

\

商品类

\

环保类

2、同步搜索元数据

开发者将需要被搜索的元数据同步至内容直达平台,由内容直达平台建立相应的索引。

. 元数据变化频繁

对于类似商品、折扣、股票等实时变化的元数据,开发者可以将元数据PUSH给内容直达平台。对动态变化的部分数据可以提供实时查询API供内容直达平台实时查询。

.元数据比较稳定

对于类似菜谱、百科知识等不会频繁变化的元数据,开发者将元数据PUSH给内容直达平台或者用Excel模板导入内容直达平台即可。搜索时,内容直达平台将根据导入的数据查询结果返回给用户,不需要开发者提供实时查询API。

3、实时搜索内容

对于内容数据实时变化比较大的应用,例如购物类、股票类、快递查询类等,为确保内容直达平台最终展示内容的准确性,开发者除推送/导入基本的内容元数据到内容直达平台外,还需要提供实时查询API供内容直达平台实时搜索应用内容展示给用户。

接入内容直达服务需要收费吗?

在推广期,应用可以免费接入,不仅免费,还有机会获取额外的资源支持:

获得官方推荐标识,在应用市场特定栏目露出。

内容栏目专辑推荐,有机会获得应用市场开屏和首页Banner资源。

有机会享受推广应用权益、快应用激励权益。

这么多的流量入口,这么好的激励政策,你还不心动吗?赶紧打开“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在首页顶部“分发”中找到“快应用”了解更多服务!


 

关键词: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