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与达达集团战略合作升级,看重其“零售+物流”解决方案

2020-07-25 22:45:11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4日,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与国内零售领域的领头羊华润万家宣布双方升级为战略合作关系,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与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4日,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与国内零售领域的领头羊华润万家宣布双方升级为战略合作关系,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与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渠道履约、商品管理、用户、营销等多个领域全方面加深合作。
 
\
 
战略合作涉及多领域:履约、商品、用户、营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门店全渠道履约配送上,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将为华润万家提供全仓、半仓、全卖场3种履约解决方案的技术输出,助力进一步优化到家服务履约时效。目前全仓(线上商品100%入店内拣货仓)履约方案已在华润万家多个城市的门店推进部署,半仓(部分商品入拣货仓)履约方案已覆盖15个城市的35家门店,有效降低了缺货率、提升履约时效。此外,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平台也将积极参与华润万家即时达、全城配等全渠道配送服务。

       在商品管理上,京东到家为华润万家提供智能商品管理工具、持续输出品类拓品建议。未来将依托系统工具,进一步提高其商品管理效率,实现界面可视化、选品自动化、一键上下架及定制化服务等功能升级。在用户运营上,今年4月,华润万家会员项目上线京东到家,这是华润万家首次在三方平台开通会员服务。2个月来会员数量增长了14.6倍。未来京东到家将为华润万家提供会员管理系统工具,扩大会员规模。另外,基于达达集团与京东物竞天择项目合作,华润万家在京东到家平台上的门店将接入京东,从而为华润万家拓展更多优质用户。在营销上,双方将共同打造华润万家年度全渠道购物节,探索商家、平台与品牌三方全渠道营销打通。

达达集团将发挥“零售+物流”合力优势、零售赋能经验与优势,从履约、商品、用户、营销等多方面提供数字化工具和解决方案,助力战略合作伙伴华润万家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升级和全渠道发展,实现线上销售额持续增长。
 
全业态上线京东到家,年销售额增长7倍

       2018年4月,华润万家与达达集团宣布达成全面合作。目前华润万家旗下华润万家、苏果、万家MART、Olé、blt、万家LIFE、乐购express、V>nGO全业态超过1600家门店已上线京东到家,完整覆盖从大卖场、标超、便利店到高端精品超市的各个业态。合作2年来,华润万家在京东到家销售额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的销售额较2018年增长7倍,近3个月(4-6月)销售额月均环比增长13.5%,今年718华润万家周年庆更创下在京东到家平台单日销售额历史新高。

       作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销售额排名第一的国内零售巨头,此次华润万家与达达集团升级战略合作,也将进一步夯实达达集团在商超即时零售领域的领先优势。

       目前,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已与近60家超市百强达成合作,已合作商家销售规模占超市百强总销售规模的2/3。平台活跃门店数超过8.9万,覆盖全国700多个县区市,活跃用户数超过2760万,在中国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行业市场份额中位居第一,且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京东到家致力于为实体零售商提供集流量、履约、商品、用户、营销于一体的数字化和全渠道运营管理工具——海博系统,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实现线上业务增长。在完成了一二线城市的覆盖后,京东到家携手零售商、品牌商快速下沉,覆盖更多三四线城市,同时持续拓展更多品类。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平台覆盖全国2400多个县区市,活跃骑士数超过63.4万,在社会化同城配送市场份额中位居第一。基于众包运力网络的灵活性和可拓展性,达达快送搭建一套由落地配、即时配、帮买帮送组成的配送服务体系,可为各类商家和个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本地即时配送服务。
 
\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与华润万家的战略合作升级,是对过往两年双方合作成果的认可与互信,也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协作共赢。达达集团将坚守‘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和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行业变革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即时购物需求。”

       华润万家总经理徐辉表示:“华润万家围绕公司战略,加速数字化转型,大力拓展线上渠道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且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线上业务的大爆发。华润万家在积极发展自有线上渠道的同时,也与第三方渠道进行开放合作,此次与达达集团的战略合作,正是华润万家进一步拓展线上业务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