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与淘宝联盟达成内容电商合作,开创音频带货新赛道

2020-09-22 16:04:33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喜马拉雅与淘宝联盟达成了内容电商的合作升级,启动喜马拉雅x淘宝联盟“星X计划”。本次合作整合喜马拉雅和淘宝联盟优势,通过淘宝联盟为喜马拉雅上的主播提供电商的货品供给和政策保障,提升音频主播的带货能力。

    日前,喜马拉雅与淘宝联盟达成了内容电商的合作升级,启动喜马拉雅x淘宝联盟“星X计划”。本次合作整合喜马拉雅和淘宝联盟优势,通过淘宝联盟为喜马拉雅上的主播提供电商的货品供给和政策保障,提升音频主播的带货能力。
 
      探索音频带货新模式,共建电商生态新阵地
 
      当文字、图片、视频信息过载时,声音成为了调动消费者感官和情感的新方式。音频具有强伴随性和独占性,用户的专注度也会更高。同时,音频达人处在未被充分商业化的价值洼地,音频种草也将走入更多商家视野。
 
      淘宝联盟与喜马拉雅根据消费者偏好,针对选品、带货内容等多项目进行了流程优化和产品打磨,面向喜马拉雅具有带货属性的机构达人进行招募,全年持续开展各类电商活动,探索多种联运模式,加强资源互补,沉淀出适合音频的内容电商模式,同时为淘系商家提供了新的货品推广渠道。
 
       2020年,淘宝联盟为加速建设内容电商通路,发布了“星X计划”,联合市场上多家DAU(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超千万的内容平台,以“百场百万”为目标,在全年策划及落地上百场电商活动;形成全新的内容电商生态联盟阵地,为淘系商家提供带货通路,也为内容达人提供更多商业化变现手段。
 
      今年的淘宝联盟618大促,超百位喜马拉雅主播上线节将超级红包宠粉福利融入音频创作,开启音频带货的探索之路。其中,马栏山广播站单日销售额近百万元。作为喜马拉雅带货领域的头部主播,马栏山广播站从年初开始尝试电商带货,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尝试,曾在一期八分钟的节目里,用一分钟推荐产品,带货上千单。而在喜马的主播爱心助农活动中,马栏山广播站帮助偏远山区的果农,卖出近5万斤水果。
 
      淘宝联盟x喜马拉雅“星x计划”,全面升级喜马拉雅主播带货能力
 
      据介绍,淘宝联盟和喜马拉雅将向全网招募宝藏带货主播,只要满足基础门槛和完成入驻指定任务,就有机会获得数百万流量扶持、现金激励和专属招商服务:
 
     1.流量扶持:喜马拉雅计划拿出10亿流量扶持内容电商生态,通过多元化展示入口(包括但不限于喜马拉雅的频道、搜索、首页、播放页、专辑页等);多种内容带货形态(包括但不限于音频,图文,短视频,直播等)以及活动期间的流量推荐三大策略扶持主播内容变现。
 
      2.货品扶持:淘宝联盟根据各垂类达人不同的粉丝属性,提供分品类的精选淘系货品池;优质主播还可以享有官方1v1服务,提供差异化货品供给与招商支持,做到人、货、场的精准匹配。

      3.活动联运:淘宝联盟联合喜马拉雅将在全年持续开展各类电商活动,探索多种联运模式,加强资源互补,通过流量补贴,和现金激励来扶持主播内容带货。
 
      4.政策扶持:淘宝联盟通过将内容专项服务费由6%降至2%,大幅度增加主播收益;同时,降低近70+个一级类目入库门槛,引入更丰富的商品类目,完善喜马拉雅电商生态。
 
      5.电商培训扶持:联合淘宝联盟学院和喜马大学的力量,为带货机构和达人提供电商变现培训,头部达人可获得1V1专属指导。
 
      6.服务商计划:淘宝联盟将引入官方服务商,协助喜马拉雅共建内容电商生态。
 
      淘宝联盟商业化总监介石表示:作为国内发展最大,规模最大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聚集了众多优质的音频内容创作者。喜马拉雅与淘宝联盟的深度合作,将会成为音频领域创作者重要的商业化变现渠道;同时,音频内容创作者的加入,也将为淘宝联盟注入新的生产力;为淘系商家带来更多的营销思路和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