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本地化直播零售模式”激活消费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2020-09-24 15:21:24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以来,国美零售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等全链条优势,与央视、浙江卫视等顶级流量平台合作,探索开创出“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的带货直播新模式...

国美零售“本地化直播零售模式”激活消费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进入2020年,在许多传统零售商因特殊时期影响而蹉跎之际,国美零售已经找到了重新崛起的道路。

国美零售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截至报告期末,本集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人民币11,437百万元,国美零售与2019年末的人民币8,187百万元相比增长39.70%。

\

国美零售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社群+国美APP的交易总额(GMV)增长超70%,国美零售单日GMV突破人民币10亿元。第二季度,国美零售销售收入环比提升103%,综合毛利率迅速回升,已恢复至特殊时期前16%的水平。

国美零售2020年的前两个季度,受特殊时期影响,大量以线下销售为主的商家也加入了电商直播大军,其中就包括传统家电零售商国美。国美零售但无论从带货直播的逻辑还是最终的结果来看,国美毫无疑问算是这场竞赛的成功者。

国美零售自7月22日以来,央视新闻与国美零售启动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双方围绕着本地化的零售需求,依靠国美本地化零售网络布局,一直坚持在全国甄选优品定制化地拓展至全国各地,精准促进区域消费,精准助推相关产业发展。

国美零售7月25日晚20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首站闪耀上海黄浦江畔,短短2个小时,成交额达到了4.16亿;7月31日晚20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 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黑龙江专场以3.25亿的销售额收官;8月8日晚20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全国巡回带货直播四川专场以4.69亿的成交额喜庆收官;8月22日20:00,“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巡回带货直播”空降贵州茅台镇,最终以1.37亿的成交额圆满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8月28日,国美零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启动“新消费·爱生活——山东消费年”系列活动。当晚20:00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巡回带货直播”山东站在主会场济南泉城广场开启,直播仅用短短3个小时,就创造了14.5亿的亮眼销量!

今年以来,国美零售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等全链条优势,与央视、浙江卫视等顶级流量平台合作,探索开创出“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的带货直播新模式,给全国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升级体验的同时,已经成为国美零售业务发展的新增长极。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国美零售已完成各类主题、不同规模的直播超两千场,累计观看人数过亿,9场超级直播累计实现销售额人民币42.7亿元。

 

关键词: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