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与联华升级战略合作 履约、商品、营销等领域合作深化

2020-11-26 14:34:0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达达集团与国内零售领域的龙头企业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华”)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升级。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与联华总经理徐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达达集团与国内零售领域的龙头企业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华”)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升级。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与联华总经理徐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门店全渠道履约、商品管理、营销活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联华是有着30年历史的国营零售企业,线下有大卖场、标准超市和便利店等业态,旗下门店3400余家。达达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将通过“零售+物流”合力优势助力联华提效增收,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1小时送货到家的极速达体验。

\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左)与联华总经理徐涛(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与联华的战略合作升级,是对过往五年双方合作成果的认可与互信,也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协作共赢。达达集团将坚守‘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和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行业变革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即时购物需求。”

联华总经理徐涛表示:“京东到家一直是联华推进零售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与达达集团的战略合作升级,正是联华进一步拓展线上业务的重要举措。联华将加速数字化转型,大力拓展线上渠道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围绕全渠道履约、商品、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达达集团与联华战略合作签约现场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将为联华提供流量支持、履约优化、商品管理、用户运营、营销活动五大助力。

在营销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联华专属线上购物节,深度打通联华、品牌商、京东到家三方全渠道营销链路。在商品管理方面,达达集团将基于大数据及联华线下商品数据,通过智能选品、库存管理系统技术输出,提高联华门店的商品管理效率。

在全渠道履约方面,达达集团将为联华提供全仓、半仓、全卖场3种解决方案,根据不同门店面积、订单数量等条件,定制多样化拣货模式,有效降低履约成本,提升人效、坪效。此外,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还将为联华提供即时达、全城配的全渠道配送服务。

此次联华与达达集团升级战略合作,也将进一步夯实达达集团在同城零售领域的领先优势。联华也计划在2021年三季度完成旗下所有门店的上线,为平台提供优质产品供应保障。

合作5年联华销售额增长近20倍

联华与达达集团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6年1月。杭州世纪联华在京东到家上线,标志着双方实现初步合作。此后,随着上海、江苏、安徽等多地各业态门店逐步上线,联华与京东到家的合作持续深化,销售额也呈现高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联华在京东到家的销售额增长近20倍,今年前三季度,联华在京东到家的在线门店近900家,上半年销售额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并有望在年底实现同比翻番的销售额增长。

在京东到家今年“415周年庆”“618购物节”和“1020超市狂欢节”三次大促期间,联华销售额均环比大幅提升,“1020”销售额再创新高。

销售额增长强劲的背后是活跃的用户支撑。得益于京东到家的流量赋能、精准运营,联华在京东到家下单的用户数持续增长性增长。今年以来,联华在京东到家的下单用户数已较去年全年增长70%。同时,联华在京东到家销售的商品数量与动销商品数量持续优化提升。以上海世纪联华为例,今年第三季度上线的SKU数量接近14000个,环比增长9%。

目前,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覆盖全国1200余个县区市的超10万家门店,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商品选择,月度活跃用户数超4000万;达达快送业务覆盖全国2500多个县区市,日单量峰值超千万。此次达达集团与联华强强联合,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双方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在携手探索零售数字化发展的新未来,共创数据驱动下即时零售商业模式。

关键词:达达集团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