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科技重磅打造《中国创新公司100》,5G&AI报告和榜单正式揭晓

2021-05-17 14:08:26来源:搜狐科技作者: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2021搜狐科技5G&AI峰会隆重开启。搜狐科技将联合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首次发布《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同时推出《中国5G&AI创新公司100》榜单。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2021搜狐科技5G&AI峰会隆重开启。搜狐科技将联合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首次发布《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同时推出《中国5G&AI创新公司100》榜单。

5G和AI是中国未来科技发展的两大主线,而作为长期关注和记录中国科技和创新领域发展的媒体,搜狐科技也长期投入大量采编力量,保持着最大的报道力度,并打造了聚焦5G领域的5G先锋圈和聚焦AI发展的智研所等精品项目。

科技浪潮汹涌,创新引领发展。到底怎样的创新才是科技公司应有的创新?为此,搜狐科技又在今年推出全新深度栏目《中国创新公司100》,围绕5G、AI、芯片、制造、零售、出行、社交、企业服务等领域内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对优质创新公司及相关行业进行深度价值挖掘。

\

《中国创新公司100》将通过可视化的数据榜单、深度视频访谈、系列选题策划等内容形式,同时结合举办的线下大型活动,聚焦最有科技力、创新力的百家公司。

在全球缺芯潮和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中国创新公司100》今年率先聚焦芯片领域,通过专访、沙龙等方式,并围绕中国芯片产业链上的设计、制造、封测以及设备、材料等配套领域推出系列榜单和深度报道,梳理中国芯片产业的技术创新突破和发展实力。

从今年2月开始,搜狐科技在芯片领域率先推出系列策划报道,先后专访了赛迪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滕冉,清华大学教授王志华,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就全球缺芯潮、国产替代、芯片投资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今年3月5日,搜狐科技正式推出《中国创新公司100之芯片封测榜》,这是《中国创新公司100》首个榜单。榜单根据技术水平和经营状况等核心指标,并结合业内专家审定,从国内百余家封测企业中评选出20家优质企业。对于芯片产业链上其它环节,搜狐科技也将继续推出更多榜单。

在4月,搜狐科技又正式开启《中国创新公司100》芯片系列线下沙龙第一期。清华大学长聘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雷波,闻泰科技副总裁吴友文,云岫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赵占祥共同探讨了全球缺芯潮下的国产替代新机遇。活动得到业界高度专注,以及众多媒体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搜狐科技《中国创新公司100》项目的影响力。

此次在2021搜狐科技5G&AI峰会上即将推出的《中国5G&AI创新公司100》榜单,是搜狐科技《中国创新公司100》项目的最新成果。榜单基于搜狐科技在科技创新领域长期深入的观察和报道,并依据综合技术实力、业务经营、未来前景等核心指标而推出,体现了搜狐科技在科技创新发展下对优质公司的关注。

据了解,《中国5G&AI创新公司100》榜单囊括了5G和AI多个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中国5G创新公司100》榜单涉及七大细分领域,包括综合类企业、运营商、终端、通信服务建设、网络规划\优化、芯片及模组、5G基建、数据中心等,其中5G基建类企业数量最多,终端厂商和网络规划\优化则位居其后。

\

《中国AI创新公司100》榜单则包括综合类、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智能驾驶、AI芯片、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等十多个细分领域;其中语音识别与自然语音处理企业数量最多,这也是AI技术中发展相对成熟的领域;智能驾驶、AI芯片、机器人等也都是上榜公司所在的热门领域。

\

对于《中国5G创新公司100》和《中国AI创新公司100》榜单的公司,搜狐科技将进一步追踪覆盖,通过走进、沙龙、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的追踪和报道,持续关注和记录这些公司的成长和发展。

此届峰会上将正式发布的《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则是搜狐科技对5G和AI发展的系统观察。该报告由搜狐科技和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联合出品,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综合调研撰写完成,并结合专业视角和媒体视角,从技术、应用、趋势等角度地解析了5G和AI近一年以来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对《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方链接获取。更多精彩内容,还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峰会。

《2021中国5G年度报告》

《2021中国AI年度报告》

关键词:创新5G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