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与上海市儿童医院达成合作 互联网+儿童疑难罕见病诊疗平台正式上线

2021-06-01 22:33:01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与上海市儿童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就儿童疑难疾病与罕见病诊疗服务平台建设达成合作,并宣告“互联网+儿童疑难罕见病诊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6月1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与上海市儿童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就儿童疑难疾病与罕见病诊疗服务平台建设达成合作,并宣告“互联网+儿童疑难罕见病诊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平台将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优势,提高罕见病、复杂疑难病诊治效率,助力偏远地区医疗服务,用“有温度的”专业力量为罕见病患儿勾勒出健康成长的美好未来。

\

 提高疑难罕见病诊治效率

建设互联网+儿童疑难罕见病诊疗服务平台,旨在实现儿童疑难罕见病全病程精细化管理和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就医服务,让每一个疑难罕见病患儿在温暖的关爱中得到治疗。

患儿家长可登陆平安健康APP,通过罕见病专页进入儿童疑难罕见病诊疗服务平台,提交病历材料后即可申请上海市儿童医院公益门诊健康服务。这不仅有利于对儿童疑难罕见病患者进行早筛和针对性治疗,减少疾病的严重误诊漏诊现象,也有效提高大众对儿童疑难罕见病的认识,为疑难罕见病儿童及其家庭带来一缕阳光。

通过科技手段及专业的疾病识别筛查服务,为疑难罕见病患儿和家长进行精准就医引导,匹配来自上海市儿童医院的权威专家,使患儿获得更及时、精准的治疗和更详细的咨询与更精确的医嘱,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新体验,有效提高疑难罕见病诊治效率。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我国即将实施三孩政策,目前儿科医生仍然存在紧缺、供需比偏低的问题,同时儿科医师诊治能力存在明显的区域差异。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市儿童医院通过建设互联网医院得以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为患儿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此次合作,双方将联手二三线城市医院和县域医共体等线下医疗机构资源,进一步助力行业的优质资源下沉,解决儿科医疗资源供需矛盾,把健康与希望带到患儿的身边。

上海市儿童医院是上海市卫健委授牌的第一批“上海市罕见病专科门诊”单位之一。医院在2019年成立了罕见与疑难疾病公益门诊,凝聚专家团队的力量,为疑难罕见病患儿们开展公益问诊。未来,双方将继续探索加深合作:一是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一站式”医疗服务新模式和多个儿童特色专科;二是共同打造线上专科联盟,促进基层医院的复杂疑难疾病患儿向上转诊,同时儿童医院的医疗资源向下赋能;三是共同推进下乡公益活动,为当地患儿提供公益义诊、健康体检、及疑难罕见病筛查等服务,还将定点帮扶家庭困难的疑难罕见病患儿,让处于偏远地区的患儿享受到专业、便捷、有温度的优质医疗服务。

\


 

关键词: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