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秋国庆出游报告亮相,听听头部旅游平台怎么说?

2023-10-11 09:39:44来源:我看App作者:

 2023年的中秋国庆小长假,最次迎来旅游行业新一波的复苏势能。携程、同程以及飞猪都在节后第一时间发布了自己的《2023中秋国庆假期出游报告》。 “我看App” 小编整理后发布,以飨各位看官,您也是今年出游大军中的一员吗?不知您的坐标又在哪里?

 2023年的中秋国庆小长假,最次迎来旅游行业新一波的复苏势能。携程、同程以及飞猪都在节后第一时间发布了自己的《2023中秋国庆假期出游报告》。 “我看App” 小编整理后发布,以飨各位看官,您也是今年出游大军中的一员吗?不知您的坐标又在哪里?
 
订单均创新高,携程邮轮订单超6倍 
 
携程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国内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倍。机票、酒店、门票、民宿、租车、邮轮等旗下业务也大幅增长。其中,门票、民宿订单均同比增长超2倍,邮轮订单同比增长超6倍。
 
 
\
 携程旅行供图
 
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平台酒店预订量超过“五一”假期,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日峰值。机票、火车票、景区预订量均创下近5年同期的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同程旅行平台顺风车跨城出行订单占比达到79%,其中出行距离在300公里以上的订单占比33%。 
 
飞猪出游快报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国内酒店、机票等履约规模继续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租车自驾热度显著上升,国内租车预订量较2019年劲增超4.6倍。“十一”假期前一个月,飞猪签证办理服务的履约规模较今年“五一”前一个月,增长70%以上;“十一”期间,国际机票预订人次创年内峰值。
 
携程发布多个Top10,飞猪报告亚运城市出圈 
 
携程数据显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南京、西安、武汉、深圳。
 
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是广州、南京、杭州、上海、北京、济南、苏州、天津、深圳、成都。
 
圆明园、宝塔山、中国国家博物馆、鸭绿江断桥、杨家岭革命旧址、周恩来纪念馆、狼牙山、红旗渠、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是比较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
 
携程数据显示,从“十一”的机票数据来看,对比“五一”期间旅客人次增速最快的目的地TOP10为:海拉尔、喀什、乌鲁木齐、丽江、贵阳、兰州、拉萨、昆明、西宁、桂林,多为西南、西北地区长途旅游目的地。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小众目的地分别为阿拉善、阿坝、双河、防城港、伊春、潮州、中卫、甘南、林芝和白山。其中,内蒙古阿拉善、阿坝和双河旅游热度环比上涨超3倍。
 
\
 
同程旅行供图
 
中秋国庆期间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和埃及。此外,欧洲、非洲、南美洲、澳大利亚等长线出境游目的地热度也出现快速增长。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国内博物馆旅游热度环比上涨超过4倍,其中,故宫博物院、秦始皇陵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成为年轻游客最关注的博物馆。
 
飞猪出游快报的数据显示,杭州亚运会在今年“十一”备受关注。承办本届亚运会的杭州、宁波、金华、湖州、温州、绍兴这六个城市,也因为这场体育盛事吸引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飞猪快报显示,河南、宁夏、江苏、北京、内蒙古领跑国内目的地,均在2019年的基础上取得100%以上的增长。出境游履约规模靠前的目的地中,除了上半年率先复苏的“四小时飞行圈”内目的地,澳大利亚、新西兰、阿联酋、土耳其、冰岛、埃及等距离中国更远的目的地亦现身其中。
 
玩法丰富度升级,各家都有自己“杀手锏” 
 
携程报告指出,今年“十一”,以都市游(Citywalk)、乡村游(Countryside tourism)、文旅融合(Integration of Culture and Tourism)为代表的“3C”旅游,成为游客发现美好中国的三个侧面。
 
\
 
携程旅行供图
 
携程数据显示,“十一”期间,Citywalk搜索量同比增长7倍多。热点榜推出Citywalk路线中,天津海河沿线、沈阳欧洲风情街、上海徐汇滨江大道、北京胡同赏秋、广州老西关等入选。
 
其中,Culture and Tourism的旅游行业大趋势在今年“十一”体现地尤为明显。旅游+音乐、+文化、+美食、+实景演出等多重文旅“套餐”成为各地标配。
 
飞猪推崇除了“玩得好”,还要“玩得酷”,“旅游+X”的主题玩法在这个假期体现的越发丰富。
 
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平台上 “沙漠游”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超9成,“草原游”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超1.9倍。
 
 
\
飞猪旅行供图
 
亲子研学、音乐节“追星”、汉服旅拍等不同人群喜爱的主题玩法同样在这个假期各受追捧。飞猪近一个月“研学游”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超2.6倍,“音乐节”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近8成,“汉服旅拍”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超5成。
 
同程旅行平台在这个假期更是推出周杰伦曼谷演唱会的机票+门票、酒店+门票等多种套餐。据“我看App”小编了解,周杰伦曼谷演唱会的机票+门票套餐连续6天在发售3分钟内售罄。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节和演唱会已经成为国内目的地城市吸引年轻游客的重要方式,不仅整体场次多了,音乐演出的消费市场也进一步下沉到二三线城市乃至旅游发达的县城。
 
中秋国庆假期已是2023下半年最后一个公共长假期,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发展。由此可见,旅游行业的恢复势头明显,旅游经济已经步入创新驱动新常态。
 

关键词:中秋国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