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二手房:房产中介“搅局者”重出江湖

2023-10-18 09:48:38来源:我看App作者:

 9月1日,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北京的楼市在经历了“风平浪静”后,“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出台,在买家、卖家、房产中介中激起了层层涟漪。

 9月1日,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北京的楼市在经历了“风平浪静”后,“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出台,在买家、卖家、房产中介中激起了层层涟漪。据中原地产统计,政策放开后,仅9月2日当日,北京二手房成交了1200套左右,环比超过了100%,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9月1日至27日,北京二手房成交12658套,环比上涨45%,同比上涨11%。
 
新政策出来后,办公室里有大哥马上给家里人打电话,赶紧在网上看看房源,趁着政策利好,置换家里的房子。在最近和他的交流中,才知道大家为了置换房子真的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在那几家知名的地产公司某家、某壳外,他甚至在豆瓣、知乎、小红书和八戒上看起了房源,毕竟中介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八戒?””我看App”小编听到的时候一脸迷惑。原来它是一个主打“零中介费”的房产交易App。
 
\
 
据公开信息介绍,八戒二手房正式组建于2022年,今年4月份正式上线。平台取名八戒,并非我们想的那个猪八戒,其释意为:戒中介费、戒差价、戒虚假、戒危险、戒繁琐、戒焦躁、戒资金不监管、戒买卖双方不上心。平台初衷是希望八戒二手房能倒逼传统中介降低收费、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中介行业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所以,八戒二手房主打的就是买卖双方直接联系无中介费、过户等全套服务全部免费,要知道,在北京,二手房买家需要支付全部的中介费,费率达到房价的2.7%,如果八戒二手房真的是零中介费,那真的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
  
板块划分清晰,多项审核保安全
 
打开八戒二手房App,首先需要进行注册,填写手机号、密码等相关信息进行注册,小编发现,在登录的时候选项就默认绑定了微信,在咨询客服时,直接就跳转到了八戒二手房的客服企业微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沟通的效率。
 
\
 
(左为注册页面,右为客服企业微信页面)
 
登录后,首页把买房、卖房、租房几大板块进行了划分,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点击选择。
 
\
 
如果有心仪的房,点击“预约看房”,选择合适的时间,填写个人信息,等待房东确认。
 
\
在买房板块中,用户可以按照区域、小区、价格、房龄、户型等选项,进行筛选;在卖房板块,需要业主填写基础信息、进行实名认证、系统审核没问题后才能上架,确保信息的准确真实性,八戒二手房严格的用户认证系统,只有通过实名认证的用户才能发布房源信息和进行交易,这大大降低了房产诈骗的风险,并且交易过程受平台监管,有效避免交易纠纷。
 
\
 
在八戒二手房App上,房源信息的展示十分直观。每个房源都有详细的信息卡片,包括区位、价格、面积、户型、装修情况等各类信息。对于那些工作繁忙,没有太多时间实地看房的上班族来说,线上看房成为了他们的主要选择。八戒二手房App提供了大量的房源照片和视频,让购房者可以全方位了解房源的真实情况。
 
买家卖家面对面,有话直接聊
 
长久以来,中介费等中间环节的交易成本过高,也是买房人心痛的症结之一。9月26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占比最大、服务费率最高的北京链家宣布把中介费从2.7%降到2%,中介费不再是买方独自承担,而是买卖双方各自承担1%。此外,二手房交易中的博弈,为了砍价需要不断地和中介以及业主迂回。这些都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房产交易中存在的痛点,钱包疼是一方面,心也很累。
 
在八戒二手房App上,业主将房源挂在八戒二手房之后,买家可以在平台上找到房源,直接同业主交流并交换联系方式从而私下进行交易。八戒二手房平台在沟通看房和交易过户的环节,八戒二手房加入了法律、交易过户等等多个流程服务。从服务内容角度上看,尽管八戒二手房打出了0中介费和“非中介机构”的概念,本质上还是充当了和房产经纪完全一致的角色,可以把他理解为消费者买卖房产路上的“免费管家”。
 
 
目前,各大房地产App已经卷出了新天际,房产资源作为发家致富的“最最关键一环”,大家各凭本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网罗海量房源信息,并以成为自家最大卖点。房源图片视频是否完善、能否VR看房获取实景信息、提供专业贴心的咨询服务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八戒二手房横空出道,推出零中介费,主打的就是一个“搅局”,但是作为消费者的我很期待这位“搅局者”之后的大动作。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看App”小编也发现了有些房源的价格与市场价存在较大偏差,导致购房者在实地看房后发现价格不符,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针对上述这一问题,建议八戒二手房App可以加强房源信息的审核力度,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另外,部分房源的信息展示仍不够详细,希望未来能够增加更多字段、图片,帮助购房者更全面地了解房源。

写在最后
 
市场有声音称“八戒”是个“搅局者”,对此,八戒二手房创始人肖长金表示,我们八戒二手房就是为了减轻老百姓房产中介费的负担,这个不管是叫做搅局者还是说行业的颠覆者,我觉得只要能够把老百姓的负担减轻,叫什么都无所谓,我们只要坚持去做正确的事情就好了。
 
据小编获悉,目前八戒二手房不只是买卖二手房不收中介费,连租房也不收中介费,让租客可以和房东直接联系。“八戒二手房帮助更多的人解决中介费的困扰。” 肖长金如是说。
 
文行至此,好奇的读者可能会问:“房产中介不就是利用信息不对称,收取中介服务费生存的一个行业吗?八戒不收中介费,那公司又是如何生存和运维下来的呢?”这个问题小编同样很困惑,找机会一定详细问问“八戒”。
 
关键词:八戒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