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引领,创新驱动,立讯精密持续打破技术壁垒

2024-02-22 14:32:03来源:威易网作者:

立讯精密研发投入及研发成果均呈稳步上升态势,在研发投入方面,立讯精密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208.34亿元,其中2022年内84.47亿元;在研发成果方面,公司累计拥有发明专利4,526件,较2021年末增长46.47%。

 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讯精密”)投入大量资源进行创新,力图打破技术壁垒,推出创新产品。这种研发努力推动了立讯精密不断更新其产品线,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市场的新需求,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创新。

通过持续的研发努力,立讯精密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立讯精密成功开发出了新一代的高性能连接器、智能配件等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在功能上有所突破,同时也具有更出色的耐用性和稳定性。在汽车领域,立讯精密研发的汽车线束、连接器等产品也表现出色,为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立讯精密研发投入主要分为前沿科技投入和产品迭代投入。前沿科技投入主要围绕公司中、长期的产品与业务规划布局,将整体研发费用的约30%投入到底层材料、工艺、制程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中,推动公司在未来20年内实现30%的产品步入全球行业的无人区;产品迭代投入则是围绕新方案、新产品从有概念到NPI(新产品导入)过程中的研发投入。

历年来,立讯精密研发投入及研发成果均呈稳步上升态势,在研发投入方面,立讯精密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208.34亿元,其中2022年内84.47亿元;在研发成果方面,公司累计拥有发明专利4,526件,较2021年末增长46.47%。

立讯精密在发展企业之余,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聚焦“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持“节能减排、使用可再生能源为主、碳抵消为辅”的策略,逐步实现自身运营及产业链、价值链碳中和的有机结合。截至2022年末,立讯精密共计43间工厂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9间工厂获得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11间工厂获评国家级或省市级绿色工厂,12个子公司获得UL 2799废弃物零填埋认证铂金等级。基于SBTi1.5℃路径要求的减碳目标,立讯精密按照气候行动规划路线图稳步推进碳盘查、碳减排、碳中和的行动规划,并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气候变化战略进行定期审视和调整,通过能源结构低碳转型、优化废弃物排放管理、屋顶光伏建设、直购绿电、绿能投资等方式,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

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和流程,立讯精密成功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展望未来,立讯精密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致力于前瞻性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拓展在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推动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立讯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