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edge 浏览器 122.0.2365 引起部分网站中文乱码的解决

2024-03-07 16:54:2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发现 mac 系统下 edge 浏览器访问某些中文网站会出现乱码,比如“京东”和“bing 搜索”等网站。即便重新安装也没办法解决。而且新版 chrome 浏览器也有同样的问题。

近期发现 mac 系统下 edge 浏览器访问某些中文网站会出现乱码,比如“京东”和“bing 搜索”等网站。即便重新安装也没办法解决。而且新版 chrome 浏览器也有同样的问题。

操作系统:macOS Sonoma 14.3.1 

浏览器:Microsoft Edge 版本 122.0.2365.xx (正式版本) (x86_64)

经过笔者的搜索,终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具体发生的原因不清楚,但是既然是 edge 和 chrome 浏览器同时出现问题,而 Safari 却是正常的,说明可能的原因是 Chromium 内核出现了 Bug 引发的。

解决的方法是:删除系统的“微软雅黑”字体

也有人说更新显卡驱动什么的方式也能解决,但是操作起来就太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