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汉院-九州通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

2024-04-07 19:14:59来源:威易网作者:木鱼

4月7日,九州通宣布与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成立“北大武汉院-九州通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聚焦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研发与应用

4月7日,九州通宣布与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大武汉院”)联合成立“北大武汉院-九州通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以下简称“实验室”),实验室将聚焦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研发与应用,赋能九州通全链医药产业综合服务商的数智化能力提升,深入合作共创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和产品。
 
\
九州通调研北武院研究AI应用落地
 
九州通副董事长刘兆年代表公司与北大武汉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研究合作,以期在企业数字化管理、智能供应链体系建设、上下游客户科技赋能、资本市场信息披露等领域,借助北大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能力。
 
北京大学是中国智能学科的开创者和引领者,2002年创办了国内首个智能科学系。2022年,北京大学联合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立北大武汉院,聚焦人工智能创新与运用。
 
\
九州通与北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九州通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企业,扎根于医药大健康行业,发展成科技驱动型的全链医药产业综合服务商。近年来,九州通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大科技投入,优化创新机制,争做引领医药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和实践者。随着AI技术的普及与应用,九州通与先进研究机构合作,推动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提供更加先进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刘兆年表示,2024年是人工智能领域(大模型)应用场景落地的元年,九州通期待通过本次合作,将AI应用到多业态、多模式场景中,加快公司数智化转型升级,打造新质生产力,赋能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公司培养与储备更多专业化人才,提升技术研发实力。
关键词:

相关阅读: